三九柳

已退圈,以后可能只会零星产出些檀多相关的文字

炼狱人间(四)*失心

*温暖丧尸×幼稚阿使




“前辈,你看新闻了吗?”使者后辈嘴里叼着汉堡,坐在王黎的对面。

“没有,我早上不看新闻。”

“那你......”

“早播剧。”王黎低头猛吸了一口饮料,叹了口气:“哎呼,今天的剧情真的太无聊,你能想象......”

“不不不,咱先不说这个。”后辈赶忙打断了王黎接下来的长篇大论。

“噢。新闻怎么了?”王黎嘟着嘴吸饮料,脑子里还在抱怨着早上的剧情。

“超神奇!”后辈放下手中的汉堡,往前凑了凑,压低了嗓音:“新闻上说,疑似发现了幸存的感染者。现在网友们都快疯了,要求政府立刻抓捕。这么多年了,他是怎么活着的?没有犯病,还没有被人发现?”

“而且,发现的地方还离你们家挺近的。前辈你最近小心些,虽说我们不会感染,但要是被咬上一口......”

“啪!”饮料杯从王黎的手中滑落,撒了一地。

“前辈!您怎么了?”

王黎抓起桌子上的帽子,夺门而出。

“呀!前辈!你去哪儿!今天的聚餐别忘了!”

“不去了!”

“不......不去要扣钱的啊。”后辈不明所以地叨叨,又向四周望了望:“什么事儿啊,是有新名薄了吗?”




王黎发了疯地往家跑,后辈的话一字一句地锥蚀着自己早已腐烂麻痹的心灵,一瞬间仿佛被人扼住了喉咙,像濒死的鱼,就要窒息。

“据说那人穿着件白色衬衫,外面是一件黑灰长衫,脖子和脸都裹得严严实实的。”

黑灰长衫......

“阿使啊。我以前的穿衣风格这么骚气的吗?紫红色的毛衣?绿大衣?......算了算了,穿你的吧,呐,这件儿黑灰的,借我穿穿。”

死了这么多年,这是王黎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真切切是有心的。那分明是心跳,在胸膛里乱绞。

“网友们都吓疯了,要求政府立刻抓捕枪毙。”

“徐硕宇!”王黎一头撞进了家门。

“徐硕宇!”他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找。

没有......

没有......

还是没有......

王黎无助地跌坐在门前的台阶上,吞噬一切的恐慌将他撕裂开来,他埋下头去。




徐硕宇提着菜篮子回来,就看见王黎缩着身子坐在台阶上,肩膀不时颤抖。

“多大的人了,还坐在门前偷偷地哭啊。”

他把篮子放在一旁,蹲了下去。

“阿使?”他伸手,抬起了他的脸。

王黎哭得眼神失去了焦距,空洞洞地望着眼前的人,仿佛一具没有魂魄的躯壳。徐硕宇抬手,擦去了他脸上的泪。

“硕宇......”他嘴唇微动,轻吐出两个字,嗓音沙哑。

“嗯,是我。”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王黎的眼泪终于滚落了下来,一滴一滴,滚烫地落在徐硕宇的手上,他微微缩了一下手。王黎脱了力似的一头栽进了身前人的怀里,徐硕宇稳稳将他接住。同样宽厚的胸膛,却带着之前从曾有过的烟草味道,那是属于徐硕宇的,他自己的味道,让人讨厌,让人上瘾,让人莫名心安。

徐硕宇意识到了什么,却还是故作轻松:“阿使啊,你这是怎么了?被炒了,还是失恋了?”

怀里的人半晌没有说话,只是将埋在徐硕宇怀里的头费力地抬起,搁在他的肩膀上。

他空望着前方:“失恋了......”

他喃喃,“我差点儿就失去你了。”

徐硕宇身子一僵,不动声色地将人推离了怀抱。

“回来吧,吃饭。”

他提起了地上的篮子,单手拎着,脚步略显踉跄。王黎低着头坐了一会儿,也跟着进来,并阻止了徐硕宇走去厨房做饭的脚步。

“你去歇着,我来。”脸上是不容置噱的神情。

“不用了,你做不了。”

“不要小瞧我,哼!”

这一世,徐硕宇不是鬼怪,不习惯顿顿西餐的吃法儿,拿手的,都是些家常便饭,却是比做牛排更考验手艺。不过,现在明显不是争吵的时候,这位使者大人,显然是跟他自己轴上了,且随他去吧。

徐硕宇坐在沙发上,看着那个系着围裙的忙碌身影,闭上眼,叹了口气。

“徐硕宇,你是徐硕宇,只是徐硕宇而已。”他这样麻痹自己,“你是有女儿的,那不是你的情感。”

“啪!”一个盒子被隔空扔到了脸上。

“空坐着干什么,上药。”

徐硕宇低头看了看自己裸露在外面的皮肤。脚腕,手掌,没有褪尽的青色皮肤上布满了伤口。

“哎,还是被发现了。”徐硕宇有些懊恼。

“谢谢!”他冲着厨房喊,悄悄勾起了嘴角,而后瞬间一僵。

“嚯,你在干什么啊徐硕宇,你在笑吗?开玩笑......啊!不可理喻!”徐硕宇抱着头在沙发上滚作一团。

王黎听着客厅里的动静,抿着嘴,偷笑。




“吃饭了!”

徐硕宇一骨碌从沙发上爬起,整了整滚成一团的乱发,踢踏着鞋来到桌边。

“看着不错。”

“嗯,你慢慢吃,我有个聚餐。”王黎利落地摘下身前的围裙搭在椅背上,提起外套就要出去。

“你......不吃了吗......”

“对了,不要随意出门。”王黎回头又叮嘱了一句。

“咔嗒”一声,门落了锁。徐硕宇低头看着一桌子的菜和满屋的冷清,晃了神。

前世,多少个加班的夜晚,独留在家中的孩子和母亲,是否也是这样,就着满屋的孤寂,吃一顿沉默的晚餐。

是什么滋味,或许是如自己现在这般,苦涩难耐

......

......

......

......

“王黎!我要杀了你!”

“水水水水水!!”

“呸!咸死了!”





王黎推开餐厅的大门,聚会已经散场。小店准备打烊,偌大的餐厅里只剩后辈一个人垂着头靠在墙上。

“前辈,你来晚了。”

“出去聊。”

他们一起坐在餐厅门前的台阶上,身边是喝剩下的啤酒。小店昏暗的灯光,照不亮漆黑的夜。

“要走了?”王黎开了一瓶啤酒。

“嗯,明天。”

“真好。”

后辈笑了笑,软着身子靠在墙上,“是吧,应该开心才对吧。可还是难过啊。活着的时候百般厌倦,该走的时候又不舍离去,这或许,也是神的惩罚吧。”

“也许,只是因为人类天生一把贱骨头。”王黎笑着和他碰杯。

“不喝了不喝了。”后辈将剩下的酒撒到地上,扔了酒瓶,有些颓唐地靠坐在墙上,眉宇间是挥散不去的疲惫。

“还是喝不醉么。”

“嗯,喝不醉。喝得把胃吐了出来,脑袋也是清醒的。”后辈长长地出了一口浊气。

“算了,走了走了。”后辈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挥了挥手。

“下辈子,别再把心丢了。”晕着微弱的灯光,王黎的话淡淡地飘散在了夜晚的寒冷中。

后辈低头站了很久,才笑着回头:“前辈您也是,找到了心,就好好珍惜。”

“走了。”

“走好。”

王黎一直看着眼前的身影与黑暗融为一团,这才起身离开。





王黎轻轻地打开门。灯亮着,他想起了后辈临走时说的话。

“前辈啊,我真的很羡慕你。偌大的世界,还能有一盏灯,是为你亮的。”

一个修长的身影蜷缩在沙发上,他皱着眉,睡得很轻,这零星的响动声还是将他惊醒,他哑着嗓子说道:“回来了?”

徐硕宇从沙发上爬起来,睡眼惺忪:“吃饱了没?聚餐一般都是吃不好的,我刚刚又做了些,给你热热。”

下一秒,王黎裹挟着夜的寒冷扑进了他的怀里。

“饿了。”

“好好好,给你去热。”

可王黎还是紧紧抱着他,不松手。

“阿使?”

“饿了。”

“那你松手。”

“我不。”

徐硕宇苦笑不得,将埋在自己怀里的脑袋抬起,王黎的脸上带着醉酒的绯红,眼神迷离。

“你醉了吧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就是醉了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还不承认!你分明.....”

嘴唇温热的触感在心中绽开,徐硕宇惊讶地看着眼前忽然放大的五官。

“你再说?”

徐硕宇僵在了原地,得逞的王黎满意地舔了舔舌头,将头又埋进了徐硕宇的怀里。

“谢谢你,等我回来。”






醉酒的地狱使者真的很烦人。

徐硕宇坐在床上,无奈地看着门口抱着枕头一脸委屈的阿使。

这已经是在被他拒绝后,第N次前来骚扰。

“我可不可以和你睡?”

徐硕宇叹了口气,看来这家伙今晚是不达目的绝不罢休,只得点了点头。转眼间王黎就抱着枕头躺进了他的被子里。

徐硕宇关了灯,躺下。

“硕宇啊,我以后叫你阿丧怎么样?”

“不怎么样,睡觉。”

“我觉得挺好,阿使,阿丧。”

“......”

徐硕宇现在困得眼皮打架,却仍忍不住在心里抱怨这个晦气的名字。鬼其实是不必睡觉的,但多年的生物钟还是让他每到这个时候就困意百倍。

“阿丧,我关了灯睡不着。”

“阿使,我开着灯睡不着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阿丧啊......”

“睡觉!”

“......”

片刻安宁。





“嘭!”王黎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,打开了灯。

“我!你神经病啊!”被灯光晃得刺眼的徐硕宇将脸蒙进被子里骂道,却被某人以绝对的力量优势毫不留情地拽了出来。

一个塑料袋被某人隔空取物砸到了床上。

“忘了忘了,这是我给你的礼物。”

“乖乖,礼物明天给行不?现在睡觉。”徐硕宇被他烦得没了脾气,养孩子都比他省心。

“不行!”王黎开始捣鼓他的袋子,倒出一堆零碎的小玩意儿。各式各样的桃木梳子,一叠一叠地明信片,甚至还有搅成一团的针线,以及一个打火机。

“这些,都是送给你的。”

徐硕宇看着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,怀疑他是不是将别人家的地摊整个都卷回了家。而王黎却显然对打火机情有独钟,冲着他点火,又吹灭,点火,又吹灭。

“你干什么呢?”徐硕宇抢下他手里的打火机,“一会儿烧了被子。”

可某人又不知道哪根筋儿搭错了,看着他一脸的委屈,猛地一头扎进了被子里,闹起了脾气。徐硕宇任劳任怨地将东西收拾好躺下后,便听到身旁的人小声地嘟囔。

“我为什么不行......”

简直莫名其妙。







*前篇已经说过,徐硕宇记起的前世是不完整的,只有和阿使的记忆,所以他不知道和鬼怪新娘有关的一切。

*阿使和阿丧真的太暖了,阿使是为了送后辈才赶去的哦~~另外,阿使的礼物其实都是有含义的!!!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