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九柳

已退圈,以后可能只会零星产出些檀多相关的文字

炼狱人间(二)丧尸和使者之上班日常

*釜山行徐硕宇×地狱使者王黎

接上文哦




那之后,徐硕宇便成为了一个极其特殊的存在,一个不入轮回,却也永不消散的存在。他还是没能想起前世的一切,不过,能拥有和阿使的记忆,也足够了。

因为那场灾难,死去的丧尸很多,虽说怨念未决,游离人间的不少,但每日踏入轮回的也是数量惊人,为此,地狱使者们已经加班很久。

但徐硕宇每天却是精神满满的,当然,他是正经的鬼,不用因为睡眠不足而烦恼。这点,让王黎很是愤慨。故而,所谓的“死亡面前人人平等”,都是些没死过的人说得屁话。

徐硕宇对于自己的同类很感兴趣,每次一来一个丧尸,就围着人家打转,瞅來瞅去地,把人家鬼吓个半死。

“没见过世面的样子......”王黎叹气。



风铃轻轻晃动

“喝茶吧。”王黎坐在桌子后,撑着脑袋例行公事,浓重的黑眼圈和低哑的嗓音,表露了他的严重睡眠不足。

“我,要去哪里呢。”

“从你进来的门出去就行,地府是U型轮回。”徐硕宇的脑袋突然从桌子下冒出来,伸手扶住了王黎就要磕到桌子上的脑袋。

“哎呦,吓死我了,不对,吓活我了.......”某鬼吓得一哆嗦。

“......”

门轻轻合上,徐硕宇看了看靠在自己肩膀上睡死过去的王黎,轻轻叹了口气。费劲儿的将王黎挪到靠榻上,盖上了毯子。

“哎呦,死沉死沉的,累死.......咳。”

“这儿家伙事儿还挺齐全,被子都有,看来也是经常加班的上班族。”



风铃又轻轻晃动

“又来......”徐硕宇扶额。

进来的是一个丧尸小姑娘,徐硕宇眸光一软。

“叔叔好。”

“你好啊。”

袖子被抓住,王黎轻声嘟哝了一句:“记得.......准备天堂。”就又睡死了过去。

“丫头,喝茶吧。”

“叔叔,这是什么呀。”小姑娘皱着眉。

徐硕宇看了看躺在榻上的人,笑了笑:“这是那个叔叔给你准备的,天堂。”

小女孩看了茶盏半晌:“叔叔,我不想去天堂。”

“嗯?为什么?”

“妈妈说,她生前作恶多端,是大坏蛋,死后,是一定会下地狱的。”

“但是她对我很好,是个好妈妈。我听人们说,地狱很恐怖的,我想去陪她。”

“傻丫头,你不害怕吗?”

“我有妈妈啊!”

徐硕宇揉了揉发涩的眼眶,只得重新给女孩倒了一杯茶。女孩不情不愿地喝了以后,起身离开。

“啊,叔叔。”女孩像是想起什么,转回头来。

“虽然你这个丧尸扮相挺丑的,但是,还是谢谢你。”女孩鞠了个躬,关门离开。

“嗯。”徐硕宇笑着摆手。

......

反应过来。

“呀!你个死丫头!”徐硕宇气得嚷嚷:“你给我回来你,你说谁丑呢,啊!回来!”

“哎---气死我了,这熊孩子,你不也是个丧尸样儿嘛,凭什么说我!啊?哦?哎西---这还是第一次听人这么说,第一次哦。”

徐硕宇虽说已基本脱去了丧尸的模样,但状态极不稳定,还是会不时地显露出来。

待王黎一觉醒来,就看见某人堆在墙角抑郁。

“喂!你这是干啥。”

没人理他。

王黎看了看表:“哦!下班儿了,回家。”

徐硕宇弱弱地说:“我不,我这种长的丑的,不配回家......”

王黎愣了愣:“有人,不,有鬼说你丑?”

“哦!那个小丫头。”徐硕宇愤愤地说,一脸幽怨。

“嚯,这年头,果然还是小孩儿眼神儿好点儿。”王黎轻飘飘地说。

“呀!”徐硕宇一蹦三尺高。

“你,你你!你什么意思!你个死重死重的死鬼,你还好意思说我!”

“!你说我重!”

“昂!重死了!搬都搬不动!你说你一个鬼,死都死了,每天吃那么多,浪费!”

“我,哼!”王黎气得瞪大眼睛,说不出话来。反观徐硕宇,倒是一脸成功的得意,还冲他抖了抖眉毛,王黎瞬间火更大了。

“那,那还不是,你这个上班族,手无缚鸡之力,连只蚂蚁都捏不死!”王黎反击成功,咧嘴一笑。

“你------”





“咳咳,我说二位。能让我先死了,你们再吵吗?”旁边传来一个弱弱的声音。

“哦!吓死我了!”徐硕宇捂着胸口靠在王黎身上。“这,这,这什么情况,今天还有人吗?”

王黎一脸懵地掏了掏口袋,摸到了一张名薄:“噢,好像是。”

两人尴尬地对瞪了半晌。

而后转身,正色,齐齐鞠躬。

“对不起......”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