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九柳

已退圈,以后可能只会零星产出些檀多相关的文字

炼狱人间(三)

*说明:釜山行徐硕宇×地狱使者王黎

       不走电视剧剧情,部分私设




“回家。”

王黎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拖着沉重的身子,打开了茶室的大门,加班了好几天,终于可以回家了,可身后却没有人跟来。

“硕宇?快走了。”王黎折回去,却看到徐硕宇愣愣地站在门边,像是久被囚禁的牢犯,突然重获自由的不知所措。

眼前的世界,是他熟悉的韩国,但又不全是,因大量焚烧尸体导致的污染使韩国的天空整日蒙在烟尘之中,时不时飘落的碎片和灰尘让人们无时无刻地想起曾经地狱般的场景。交通,经济,学校,一切都在艰难而缓慢的恢复运行,像一台老锈的机器,慢慢地活动着零件,发出沉重的喘息。

所有人都带上了口罩,再也看不清对方的脸,漫天的灰尘纷纷落下,像是无形的枷锁,尖锐的锤,锁住了心,砸碎了信任。

那场危难,不仅对韩国的国情是致命的打击,同时也是对人性最险恶的揭发。

“呀,糊涂了,口罩,口罩。”王黎转回到房间里,翻出两个口罩,自己戴上一个,也递给徐硕宇一个。

“戴上吧,外面挺恶心的。”王黎看着呆在原地的前鬼怪先生,叹了口气,拿过他手上的口罩,给徐硕宇戴上。

“真是,越活越傻了。”又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条灰色的围巾,给他胡乱缠在脖子上,乱糟糟一团堆在脖子上。徐硕宇终于回过神来,拽了拽勒得过紧的围巾:“啧,依旧俗不可耐的围巾,这么多年了,审美也不见提高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戴口罩?我不是鬼吗?”徐硕宇一脸疑惑地问王黎。

“即使是鬼,飘荡在人间也会尽全力让自己活成人样。更何况,你不是一般的鬼,人看得见你。”

“哦!”徐硕宇一惊,极力将脸往围巾里埋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他小步挪到王黎身边,压低了声音。

“怎么办!怎么办!他们都能看见我吗?哦?能看见我身上的尸斑吗?他们知道我是丧尸吗?他们......他们会把我怎么样?会杀了我吗?哇,太恐怖了,不过......怎么杀死一只鬼呢,挫骨扬灰?还是,把我的脑袋‘咔’地拧下来,扔进火里?就,就这样,‘咔’地一下。”

王黎看着眼前模仿脑袋被拧下来的徐硕宇,一个巴掌扣在他脑袋上,拎着他的衣领往前走。

“你也是,这么多年了,智商一点儿也没有提高。”

“呀呀呀!你松手!”

“吵死了!你再叫,所有人就都知道了。”

徐硕宇立马捂住了嘴,压低了声音:“我声音很小的。”

王黎看了他一眼,有些恼火:“真是的,你到底是金信还是徐硕宇啊!该死!”

“全部。嘘,再告诉你个秘密哦,我还可以是柳信宰,是孔侑哦。我是不是超厉害?”徐硕宇莫名其妙的得意。

王黎加快了步伐,奈何徐硕宇紧追其后。

“阿使啊,你看我现在是不是很自然了?”

“阿使啊,你看我现在是不是像人了?”

“阿使啊.....”

“闭嘴!”

“阿使啊,阿使......”

“闭嘴!好吵!”

“我声音超小的---”

“哎西!!”





“到了。这里是......”

“知道,这是我家。”徐硕宇看着眼前的房子:“一点都没变啊。”

“现在是我家!合同到期之后,我把这里买了下来。”王黎得意地挑了挑眉。

“哦,公务员挣得这么多吗?”

“所以说,我这千年来攒得工资,都用来买房子了。”王黎说得咬牙切齿。

“进来吧。”他穿门而过,徐硕宇紧随其后。

“彭!”头狠狠地撞在了门上。

“你房间里的东西我都没有动,还有......”王黎扭头:“人呢?”

打开门,徐硕宇揉着额头一脸地幽怨。

“哦,对不起,忘了你现在不是鬼怪了,哎呦,真是不方便。”

“哼!”徐硕宇扯了扯嘴角。





徐硕宇环顾着自己的房间,手指抚过桌子上的书和笔记本里的字迹。那一笔一划,一撇一捺,是属于自己的,却又不属于自己的心情。

究竟为什么会让自己以这样的方式存在,自己又算什么呢?游离于黄泉,人间,半人半鬼没有名薄,没有身份,不入轮回,没有往生的存在,于神而言,算什么呢?那些过往,那些情感,为何想起,为何需要铭记?这个面目全非的世界,究竟是自己走出了时间,还是被时间抛出了世界。




王黎端着果盘进来的时候,徐硕宇正靠在窗边抽烟,星星点点的火闪耀在他的指尖。窗户打开了半扇,令人作呕的灰尘扑面而来,这个肮脏的世界,让人连呼吸都觉得罪恶,生活在其中的人们,需要以多大的勇气活着。

王黎将手中的托盘放下。

“什么时候学会的抽烟?”阿怪从不抽烟。

“上了班以后吧。”徐硕宇将烟在指尖掐灭,自嘲笑笑:“今生我不是鬼怪啊,不是无所不能的大人物,觉得自己太窝囊,太没出息的时候,就学会了抽烟。”

他确实不再是鬼怪,虽然依旧孤单而灿烂,他的身上,更多了一份人世的圆滑和现世人的自私自利,以及一个精于算计的头脑和一颗冷漠脆弱的心。毕竟,这一世,他得靠这些过活。

他靠在窗边,沾着血迹的衬衫还没有换下,指尖把玩着烟,安静下来的他,露出了属于徐硕宇的本性。虽不似鬼怪纯粹,却多了一丝成熟的魅惑......依旧乱人心魄。

王黎嘴角轻弯:“在想什么?”

“想起.......我的女儿了。想他活在这个世上,一定很是艰难,想我当初,是不是应该带她一起走。”

“不会的,你女儿很好,她一直很坚定,很勇敢,和他的爸爸一样。”

“是啊,她一定会这样。”徐硕宇笑了笑,红了眼眶。

“吃些东西吧,看,苹果变成兔子了哦。”

“我是鬼啊,不吃又不会饿死。”

“你没听说过饿死鬼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吃些吧,既然重新回到了人间,就努力的像人一样生活吧。”王黎插起一块苹果塞进徐硕宇的嘴里。

徐硕宇含糊不清地道:“真可笑,鬼活成了人样,可人却把自己活成了鬼样。”

“那是他们的罪孽。”

“你见过你家大BOSS吗?就是你口中的神。”

“没有,我们这种小人物怎么可能见到他老人家。”

“哦,如果你见到了,帮我问一句,究竟是为什么。”

王黎看着桌对面的男人,目光贪恋。

或许,这是神对他最后的眷顾。

毕竟,这是他向神最后的乞求。







“我苦苦乞求,望神给予我最后的眷顾。

我希望他可以长久地陪在我的身边

不是化成风,化成雨,化成初雪

不是以亡者的身份短暂地停留

而后因一杯茶永久地遗忘

我要他长久地,甚至是永远地待在我的身旁

以王黎和他自己本来的身份

永远地在一起

为此,我曾苦苦乞求

为此,我会苦苦乞求

神啊,你可曾听到”






女子一席红衣,坐在餐车里面,面前两个高中生模样的女孩,正在嬉笑打闹。

“真好呢,无忧无虑的时光,只是不知道,这份快乐,能持续多久呢。”

“呀!阿姨,您说这话是什么意思!”一个女孩不满地冲她吼道。

“哦!”女人一惊:“现在的姑娘都这么厉害吗?”

“是羡慕啊,姑娘,这样单纯的快乐,让我羡慕啊。”

“虽说现在的高中生都是这样,但是,孩子啊,高中生也不一定都要这样。”

“所以,要不要坐下来,再吃点东西?顺便,听我讲一个故事啊?”

......

“阿姨,那你说,第四个人生之后,我们将会去到哪里?”

“......

是啊,将会去到哪里呢?那扇门之后的路,究竟是消失还是永生,是无尽的欢乐,还是......

无尽的痛苦呢?”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